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叶黄】匆匆那年

就像那年匆促刻下永远一起 那样美丽的谣言


如果没有经历过复杂的感情就妄谈风月,被人知道了,不好。

GLORY这个团还没火起来的时候,被人提起来全是诟病。什么主唱风评不佳、编曲抄袭被挂,这样的传闻屡屡发生,在C国繁忙的车水马龙里,这只不过是最不值一提的一角,甚至连被当做家常便饭议论的资格都没有。

最初黄少天得承认,他日子过得确凿很苦,跟着他挨的还有一个叫做叶修的少年。两个人刚出社会跌跌撞撞,片场跑腿后期杂工都没少干,租着八九百块一个月的昏暗出租屋把泡面和面包饼干当做主食,一年到头忙得脚不沾地,也没捞到多少酬金。直至后来,有人挖掘他俩去拍了网剧,这才终于让他们艰苦的日子有了见光的机会。黄少天正逢少年,纵然是网剧,他也没放过这个机会。作为剧情需要,全程被绿了个彻底仍持原谅至上的男二号,情感淋漓尽致,哭戏声嘶力竭,甚至连放开女主手腕时颤抖的指尖都显得那样真实。叶修饰演男一号,为了剧情与黄少天起了争执,最后握住女主手走远的时候他终于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眼哭得双眼通红的黄少天。

杀青那天晚上他俩在出租屋喝了个烂醉。几杯啤酒几个玻璃杯,惯出了两个醉鬼,满屋子都是啤酒乱七八糟的味道,叶修甚至也忘记了自己是什么时候跟黄少天挤到同一张床上睡着的。在一夜宿醉的头痛里,晨光泼进屋内,这天叶修比黄少天率先醒来,他看着怀里将一头毛睡得乱糟糟的黄少天,或许是残存的酒精使然,他低声叫了句“少天”,然后凑过去很轻地吻了他的额头。这是这几年来,他破天荒生出逾距的想法。

这好像应该是所有美好故事的开头,拼搏几年后终于各有出路,或者多年好友一起走上人生巅峰之类的。叶修和黄少天挨了个边,摸爬滚打跟另外俩好友组成了一个组合,叫做GLORY。刚出道的问题多得令人措手不及,叶修和黄少天凭借着前些年摸爬滚打的经验硬生生给这个团撑了下去,他们的第一首单曲是叶修和黄少天合唱的《路过蜻蜓》。才刚出单曲不久,组合另外两个人就被扒出种种不良传闻,更包括为他们编曲的M先生,最后闹了个不欢而散,两人前脚踩着后脚退团,于是GLORY只剩下了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

叶修当时问黄少天还要不要再坚持,黄少天笑着说那当然啊!

这样的笑容,叶修往后的人生里,没再遇见过除他之外的任何一个。

也是这样一个简单的笑,让叶修下定决心表白。

结果没想苍天非要送给他这个机会,把黄少天从酒吧拎出来的那个晚上他的梦成真了。喝得烂醉的醉鬼是没有办法讲道理的,跌跌撞撞一路到回家,好容易拧开钥匙撞开他俩共同的家,门刚关上,醉鬼先生就毫不犹豫地黏了上来,嘴里念叨着“老叶我喜欢你老叶我喜欢你”,不给叶修反应的时间,就主动将嘴唇挨了上去。两个心怀鬼胎的人,此时此刻会发生什么自然再正常不过。唇齿相依,一往情深,今日终于达成HE,会为爱鼓掌也是人之常情。窗外黑夜浓稠如墨,黄少天的眼里却下了一场瓢泼大雨,他眼角被羞赧染得微红,酒所带来的副作用实在太大,他唇角抵着叶修的肩头不住磨蹭,任由叶修在他的身体里快意驰骋,嘴里只是断断续续地叫着对方的名字,叶修、叶修、叶修,一次又一次。叶修没有选择以吻封缄,他耐着性子磨,将黄少天的喘息都封进怀里,然后弯着眼角撩他,问黄少天喜欢谁。

黄少天脑子昏昏的,除了眼前这个是人叶修以外,别的基本都忘了个七干八净,反正不管怎么样吧,回答叶修准没错了。话痨也难得有被堵得说不出话只剩下重复叠词的时候,到最后他搂着叶修累得差点觉得自己濒临断气。然后他听见叶修在他耳边说他喜欢他。

于是黄少天沉入梦里。

后来,这是一个多么好的词汇,将所有的希望与可能燃烧殆尽,GLORY理所当然地红了,单曲专辑节目应酬接踵而来,他俩在大众面前也不妨碍想腻腻歪歪的心,但凡关注过他俩的粉丝,没有谁会不知道他们关系非同一般。他们在演唱会里拥抱合唱,对着台下成千上万的粉丝许诺他们绝不会散,他们在综艺节目里互怼互撩,黄少天有事没事就cue叶修,毫不吝啬白眼和吐槽,叶修反过来亦是如此,他们分别过后赶巧在机场遇见,明知道会有人发现,还是要坚持己见给对方一个阔别已久的拥抱。

黄少天热爱扛旗,知道有人给他俩赐名相声组,毫不介意地跟着节目组的安排在综艺节目上跟叶修麦麸,微博转发自然不会少了艾特叶修以及带#GLORY相声组#的tag。蒸煮扛旗,太过少见,粉丝们也乐见其成,跟在蒸煮后面吃糖,哪怕叶修的微博几年不上一次线,也不妨碍他们对这对西皮的爱。

可谁都不知道所有的一切都只是逢场作戏。对于叶修来说意义非凡的那日,黄少天起床就给把昨晚的记忆都给忘干净了,心安理得将所有身上的阵痛感都归咎为酒的责任,压根没想怀疑到叶修身上去。叶修看着他的眼睛,一时半会也讲不出什么话,却还是习惯性地怼他:“要是没有我,谁来救你?长点心吧少天大大。”

黄少天很是心痛地说,我下次不会了。

导致那天叶修误以为,可以路过他的一生。


“其实你们都想把我跟老叶扯cp,我是没什么关系,也不介意,但是,我怕老叶当真。”

叶修关掉了电视,去喝了杯水。冷水顺着喉咙一路滚下去,他才稍微觉得好了些。黄少天所说的话仍回响在耳边,叶修有些不自在地皱了皱眉。他自认为一个将情绪掩饰得太好的人,此时此刻优点却宛若变作了缺点。

“你说得对,我不应该当真的。”叶修难得有些人设崩坏般地冒出这样唐突的想法来。


2024年的冬天,GLORY终于解散。

那是叶修第一次看见黄少天如此纠结的神情,最后他还是听到了那句他想象当中会出现的解散请求,以及伴随着这句话而来的,黄少天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叶修尘封了五年的喜欢,最终也没有破土而出,就被掐死在了土壤里。

叶修不记得那年冬天有没有下雪了,因为他记得B市应该是下了场漫天大雪的,气温低迷,连着几度寒潮席卷了整座晦暗灰白的城市,不然他怎么听到那句话,会被冷到指尖发麻呢。

但解散终究不是分手,他们终有再会。他们公布了这个消息,而后各自接着自己的综艺节目、各自单飞,聚少离多,两个人卖掉了一起住的房子,草草分了卖房所得款项,最后要单飞的时候两个人在居住了七八年的房子前很用力地拥抱了下。满地都是昨夜铺满地面的白雪,薄薄一层,像是铺了层地毯。黄少天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语气里溢满活力,还一如当年活泼可爱模样,他说老叶你一定要过得好,有什么困难可以和我说。

叶修说当然,你也是。他始终相信他的黄少天能在哪都出彩,试问有谁会不喜欢这样一个伶俐活泼,却又八面玲珑不惹人生厌的大男孩?但这些话他不会说出口,也没有必要让他知道那么多,叶修所需要做的,只是在往后的年月里注视着他成长罢了。

黄少天过得也确实很好,名气越来越大,粉丝终于破了千万。他们有时候也会微信聊天,说说近况,彼此都有诡异地试探过对方的底线,包括什么花样套话对方喜欢的人是谁、有没有恋爱的想法这些看似有些不合时宜的问题。然而每次对话结束都停留在“有、没有”这两个词交错出现之后。直到最后他们也没能从对方嘴里问出个究竟。

叶修是这几年里难得没有传出过多少绯闻的明星之一,他身边似乎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人,用手指掰都能数得出,论跟他走得近的女明星,那是除了苏沐橙之外再无他人。但许多好事的媒体狗仔跟来跟去,终究还是没觉得叶修和苏沐橙之间再有什么友谊以上的举动,自然一无所获什么都找不到。

“我觉得蛮好笑的,”黄少天评论道,“苏妹子也是我的朋友啊,怎么没见他们觉得我跟苏妹子有那什么?”

“你扛相声组大旗不是最欢的吗?”叶修毫不留情指出他的问题所在,“网上舆论我都看了,大多的更倾向你是个gay。至于绯闻,那是真的少之又少,你不是该庆幸自己人品好不遭缠吗?”

“……他们为啥会觉得我是同啊。”黄少天沉默片刻之后才回了复。

“我不知道。”叶修克制自己打下其实我也是的冲动,“但我觉得你不是。”

这次黄少天没有再回复,直到很久以后,等到微信都晾灰了,他也还是没有回复。这几个月时间过去,叶修慢慢地也忘记了要去定时撩黄少天这件事,自我安慰也许是因为太忙没看见吧。前几天他还看见黄少天一夜没睡赶去综艺节目还在强打精神的微博返图,眼眶底下的黑眼圈浓重得是个人都能看得清,就算打了妆仍然清晰可见。

叶修此时此刻有点没来由地觉得郁闷。因为他现在已经没有告诉他“好好照顾自己”的立场了。

这种思绪一直持续到他的助理打电话通知他下个节目为止,才堪堪刹住车。他起身翻找节目需要的资料,最后把这件事抛之脑后,决定不再管。只是最近都没有跟黄少天在节目上合作的机会,这着实让他深感不满。节目当前,他作为一个合格工作狂,自然要摒弃其他杂念来面对新的工作。


[未读短信 1 条]我的少天:老叶,我现在可以告诉你我喜欢的人是谁了,我跟你讲,那个人你认识,跟我很熟悉,我呢,好像现在也没有跟那个人耗下去的必要了,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浪费……


这条短信,被埋没在了很多很多乱七八糟的信息里,一直都是未读。


评论(25)
热度(143)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