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叶黄】年光

胡编乱造,替他们俩记录一些琐碎的时光


他俩是第六赛季好上的,这句话可以长到延伸出一篇长篇小说。其中叶修和黄少天增进感情的小学生式吵架可以占据百分之七十的篇幅,背地里狼狈为奸,神不知鬼不觉的搞在一起又可以占百分之十的的篇幅,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就有点难以言说了。


除了喻文州和苏沐橙,并没有什么人care他们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叶修退役之后召唤黄少天过来刷副本,黄少天冷漠又无情的在qq上扣字,把键盘打得啪嗒响:我不去!


几个小时之后里一层外两层套条围巾过来了。


叶修看了他就笑得不行:不是不来吗?


黄少天咳嗽几声装模作样,拉了拉围巾鬼鬼祟祟:这不是特地过来确认一下你是不是还活着嘛!


叶修觉得好笑:你人在哪儿都可以来副本嘛,都裹成球了,冷不冷?


黄少天嘴硬:不冷。诶给我拉个隐蔽点的位置,我几十万上下的身价……


叶修听他逼叨逼叨也没出言制止,领着他到A区,期间还抽空给黄少天伸手整理了下斗长的围巾,仗着小角落无人问津,叶修把黄少天拉过来就是一个随便又草率的吻,一触即离,也不留恋。黄少天刚刚洗完澡,叶修只一亲就感觉到,还分神打趣他:还吃糖了?牛奶味的吧?


黄少天不理他,兀自舔了舔嘴唇。刷卡上机动作一气呵成,嘴里还说着抱怨的话,手倒不闲着 ,分明是已经做好了给男朋友打工的准备。叶修开着机瞅着他的小动作,情不自禁多调戏了几句:怎么,亲不够,还想再来几次?过来吧,满足你。


黄少天……黄少天忍无可忍,只好再忍:有什么事等刷完本再说。叶修知道他懒得再care这种习以为常的调情,也不跟他杠,转眼通知人去了。


闲着也是无聊,黄少天干脆抬起脑袋把这儿当家似的四处瞎看,这才发现就在他座位旁边贴着一张自己的海报,还是第四赛季他出道时的典藏限定版海报,用周边圈的话来说,就是海景房,天价,放到如今那即便是有钱都一张难求了。黄少天倒吸口凉气回头看着叶修说:我靠老叶,你贴的啊?你怎么会有我海报?这一张很贵吧?


叶修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承认事实:当然是我贴的,难不成还是老板娘?


黄少天由衷感叹:厉害啊同志,我对你刮目相看了。


叶修盯着屏幕给黄少天发了个入队邀请:我家还有五张,锁柜子里了。


然后他抢在黄少天之前截断了对方的感叹:…行了进本了,又不是第一天谈恋爱了,几张海报而已,那会儿顺手买的,不至于这么惊讶吧?


黄少天此时还对海报有些念念不忘,心里想着连我自己都只有三张,你居然还比我多几张,这多不好啊,我靠,感觉跟输了一样。


叶修和黄少天的恋爱谈得令人叹为观止,这看不下去的人里,其中一个就包括喻文州。抓包完这两个人夜晚幽会(打副本)之后,他从容淡定地在睡前给好副队黄少天留了张蓝雨便利贴,黄少天拿过来看的时候,喻文州刚好带上门走出去,便利贴上只有一句话:


恋爱使人盲目。


黄少天莫名其妙的产生了一种跟喻文州pk的冲动,但最后默念了一遍蓝雨队内守则,才让自己的心情冷静了下来。


叶修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还在抢boss,黄少天知道他作孽怼了蓝溪阁中草堂好几家名门公会,但身有训练,也没空下场跑进网游亲自care他,只能装模作样地威胁几句,被自动回复堵了一脸之后才无奈的关掉了跟巨轮的窗口。半个小时之后才收到弧了半个世纪的回复:手残挺有眼光的,这都看得出来。


黄少天抓紧时间呛他,张口胡诌,噼里啪啦打字:你那是不知道,队长刚还惋惜我眼光太差看上你,哎,我真是太伟大了,这就毫不犹豫地为荣耀做贡献把你收回家了!!


叶修呵呵他:我眼光也挺差,没事。


真可谓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了。


告白的时候更唐突,蓝雨得了冠军之后他俩去竞技场约了一架,两个人绕着地图追,也不抛技能,手指搁在方向键盘上基本就没挪过窝,叶修的耳机里全是黄少天的声音。黄少天拿着小号,是个系统默认外观的小剑客,倒计时快结束的时候,叶修的战斗法师小号终于站在了黄少天的剑客小号面前,没有星空没有烟火,没有任何适合告白的浪漫场景,只剩下房间里一点点跳动的、血淋淋的倒计时。叶修只给了黄少天十秒钟时间,实际上自己打出“黄少天我俩在一起吧”手心也捏了把汗。


他在这十秒钟里逼自己,也逼黄少天。


倒计时跳到三的时候,小剑客的头顶终于蹦出一个文字泡:好。


然后叶修的电脑屏幕猝不及防的黑下来——他断电了。


叶修:……


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造化弄人吧。叶修人生第一次产生了一种所谓风萧萧兮易水寒,勇敢表白惨遭断电的凄凉感。


其实在一起也没什么变化,多的是比以往挚友身份更多的特权罢了。比如接吻拥抱,比如理直气壮要求对方把叼着的烟拿下来,比如去蓝雨俱乐部的时候跟保安大叔说我去见家属,比如让对方给自己的泡面多扔一根火腿肠,又比如发微博甚至可以更肆无忌惮的艾特他……诸如此类。一言以蔽之,捅破窗户纸之后他们都很开心,但别人都不快乐,因为他俩秀恩爱能秀瞎一群人。夏休期两个人开小号去荣耀里挤活动,明目张胆的半路狙击王杰希的小号,愣是在一片混战里一波带走了王杰希,对这种行为喜闻乐见的自然是在旁观战的喻文州。


再说王杰希被联手送回城之后,恨不得抽把扫帚把叶修和黄少天这对狗男男拍到天上,但后来也只是在职业选手群艾特他俩发了句引人深思的“呵呵”。


黄少天跃跃欲试打字回应,然后被叶修扔进人堆里起哄带头群殴之,随缘捡来的小号实在是耐不住中草堂众人的揍,两三下视角就灰了。


靠!黄少天气得放狠话警告幸灾乐祸的男朋友:叶修你等着,这仇我必须得报!


被警告的男朋友本人不以为意,调戏小朋友得心应手信口拈来:怎么报?在床上报吗?


下一秒他就被黄少天的小号毅然决然地拉黑了。


但偶然也会有些难得的温情,虽然一般坚持不过三秒钟。在世邀赛结束后,国家队的人都迫不及待的往KTV钻,知道叶修和黄少天关系的人占了一小半,心照不宣地起哄国王游戏,就连周泽楷也没有幸免于难。


于是叶修就被本局king楚云秀指使去给黄少天念网传一百句世界上最感动情话,男人听了感动女人听了流泪,黄少天听了要崩溃。叶修面无表情地拿着楚云秀百度的满嘴骚话对黄少天平淡地念:春风十里,不如睡你。


张佳乐积极举手:原句不是这样的吧?


叶修左耳进右耳出,低头瞥眼明显被改过句子的手机屏幕,又对黄少天语气平淡地重复了一次:春风十里,不如睡你,面朝大海,不如睡你……


黄少天转身对众人诉苦:我靠给我个盆我要吐了!


大家装作无事发生过,没人理他。


叶修念完了谦虚地向大家挥手示意,走到黄少天旁边无比自然地揽过他的肩膀说,少天大大赏首歌听呗?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上去献唱了一首盛夏光年。两个妹子鼓掌最为配合,其他人也意思意思鼓励了一下。唱完之后黄少天把麦抛给李轩,自己则躲到叶修旁边,眼睛亮亮的。


“老叶老叶我唱得怎么样?”少年人最喜欢在爱人面前讨个肯定,凑到他面前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还要故作淡定似的压语气,却是掩盖不住那股兴奋劲儿。叶修淡淡回了句,嗯,还行。这种反应当然是满足不了黄少天了,包厢乱得很,有人在唱歌有人在聊天,他偷偷摸摸凑过去,迷乱的灯光撒在他们身上,世界喧嚣又寂静,稍昏暗的环境似是给他们圈了独一隅的暧昧领土,黄少天的唇贴上去,在那一刻同不年轻的爱人接了个隐秘的吻。


他们还在相爱。

他们还会相爱。


悠远的年光自他们身侧淌过,最初的心动逐渐沦为日常、变为习惯,甜蜜而温润地化为爱恋的养料流经心脏,以至于这份喜欢仍炽热而鲜活地跳动着,后冉冉跟随血液输送蔓延至全身脉络。一晃几年过去,身边的人也还没改变,他们心知,那便是漫长岁月里不可多得的赤诚与温柔了。



路还有很长,慢慢走,记得要珍惜那个吵完架出门回来还不忘给你买几袋子菜的人。

评论(39)
热度(2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